此界面向下滑滑看月亮...🌙

【楚郭】相亲不如想我 -剧版设定

9102了我终于发现了楚郭这块瑰宝,懒癌少女一个冲动就加入为爱发电的大队伍,我永远喜欢楚郭我要给他产粮qwq第一次用Lofter发文,排版有些不太熟练,还请大家多多包涵(鞠躬)

剧版设定,有些私设在里面。脑洞产物,一场由相亲引发的血案

——————————————

《相亲不如想我》


   自从上次相亲被他楚哥拎出来后,郭长城对于和女孩子单独在一个优雅的环境中相处有了深深的阴影,更何况他本身就不太擅长和女生相处,更别提还要想着楚哥耸拉下来的脸是多么可怕了。


   但好死不死,特调处的一群人总觉得全处的宠儿郭长城可能是为数不多的性取向正常的孩子,这也不怪他们,楚恕之整天对郭长城凶巴巴的还爱答不理,就算偶尔有些亲密的接触特调处们也会习以为常的认为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祝红是第一个行动的,她端着手机划拉着各种相亲网站,于是特调处共享的微信群中不断传来消息提示音,打开几乎全都是女孩子的照片和手机号码,甚至就连平日里低调行事的沈教授也(在赵云澜的指点下)传来一些女孩子的微信号,表示这些女生对特调处很有好感希望了解一下这位郭长城同学。


   郭长城这个人最不懂得拒绝,知道大家是真心实意的为他着想想给他介绍一些优秀且人品好的女孩子,所以为了在大家以后“诶小郭我之前推给你的那个xxx的微信你加了吗,她怎么样呀?”的问题中做到脸不红心不跳不愧于自己的良心,郭长城用一颗极尽虔诚且并无他想的心一个个戳了进去加了好友,于是在特调处的努力之下,郭长城的朋友圈出现了越来越多优秀的女生,甚至就连他发一条无聊的特调处日常的朋友圈都会获得几十条“啊啊啊好可爱”的评论。


   有时候郭长城想,多亏了微信评论只有共同好友可见,要不然他的情况会更糟糕,且不说特调处那群人八卦起来简直不要命,单是楚哥的反应——只是想想就能打个寒战。

  *

   楚恕之这个人本来就不喜欢盯着手机看,作为“特调处唯一的外勤”,光出去看大自然都看不过来,更别提盯着一块发光的小屏幕了。所以他常常被调侃是“黑老大的最佳粉头”——因为他和沈巍都不怎么用电子设备。


   但是郭长城作为新一代年轻人,免不了喜欢拍照发朋友圈的。再遇上出任务时一些美景趣事,自然而然会在情况不紧急的时候掏出手机拍拍照片发发感想,一次两次不算什么,但凡是只要是次数多了,都算是楚恕之也会有好奇的时候:这小子为什么会盯着这种小板砖一天天的乐此不疲。


   而郭长城这边,跟那群热热闹闹的姑娘们处久了,社恐因为隔着网络倒是减少了不少。直到一个对他好感度爆表的女生已经主动开撩了,郭长城这才再次感受到久违的社交恐惧。


   所以当视频请求的提示音在半夜寂静的特调处中突兀的响起来的时候,郭长城差点没把手机扔出去,定睛一看给对方的备注“初初(来自祝红)”。


   好死不死,偏叫初初。


   “哎呀!是我推荐的妹子!小郭你快接呀!”最近本就无聊的特调处好不容易有了一丝新鲜的事情,自然全都围了过来。祝红光是看了一眼头像上那个笑得甜甜的妹子就已经开始兴奋的敲桌子,“我知道她,是逛玩偶店时认识的小店员,笑起来超美!”


   林静也难得从他的实验室里蹦出来看看这个所谓的笑得超美的姑娘,而大庆为了获得最佳视角咻得一下变了猫钻进郭长城的怀里,冲着屏幕中的接受按钮喵喵的叫。


   郭长城此时有点庆幸赵云澜今天晚上跑到龙城大学里黏着他的沈教授去了,要不然此时搞不好他会拍着手喊丛波再来一次全城直播。


   楚哥。


   郭长城下意识的找楚恕之,面前围满了眼神放光的特调处众人,甚至汪徵桑赞都被声音引来好奇的飘来飘去,看不见楚恕之,他应该坐在桌子前面默不作声的盯着电脑屏幕的。


   走着神,视频通话因为长时间没接而自动挂断了。众人毫不掩饰的惋惜的哀叹一声,郭长城这边倒是松了一口气。


   然而这个时候,初初发来了一条语音,窝在郭长城怀里的大庆早就看不下去了,喵的一声就拍了一爪子上去,软软的肉垫准确无误的点了播放键。


   “喂喂?长城嘛?你为什么不理我——我挺想你的呀~”

   

                  糟糕,鸡皮疙瘩起来了。郭长城抖了抖,一口气还没松完就被送回了嗓子眼,他真的快哭了,更别提众人的眼神又一次燃烧了起来。


   “你们在干什么?”突然从头顶冒出来了楚恕之的声音,郭长城彻底吓蒙了,手机啪叽一下就掉到了桌子上,不知道为何还被他心虚的按了锁屏。

  
          “楚——楚哥——”郭长城紧张地撸着怀里的大庆,手劲之大差点没把它的毛给薅下来一层,大庆吃痛地嗷呜一声跳到桌子上,心疼地舔舔自己的毛。


   “哎,这不给小郭找对象呢嘛!”祝红说。


   “啊?是吗?”楚恕之把语调提了上去,撒气般地狠狠揉着郭长城的头。郭长城抖了抖,眼泪就在打转,委屈,真心委屈。


   祝红来回打量着两个人,突然顿悟似地敲了一下自己的额头。瞬间抱起还在舔毛的大庆逃离现场,看其他人还在不知所以然的愣在原地,恨铁不成钢的喊着“哎哎哎,你们一个个的工作都做完了吗,干嘛在这木愣着,散了散了——哎呀说你呢林静,快快快散了散了……”

 *

   气氛一时有点尴尬。


   郭长城瞄着因为消息提醒而不断亮起的屏幕,默默的咽了咽口水。楚恕之挪到他身边,抓起他的手机,输入一串他早就烂熟于心的密码,盯着微信聊天界面,眉头越皱越紧。


   “楚哥……祝红姐也是好意……”


   “什么好意,给你好意你就不会拒绝吗!啊?!跟人小姑娘这不聊的挺开心吗?继续啊!?”楚恕之突然觉得一肚子的火,把手机硬塞回郭长城手里,“继续聊,我在这看着你聊,来,继续!”


   我哪敢继续啊……郭长城委屈巴巴的腹诽。跟那些女生聊天的确挺自然的,但是绝对算不上聊得开心,聊天每次都由他终结,他甚至怀疑祝红姐是不是给那些姑娘们什么补助才让她们能这么孜孜不倦的跟他尬聊这么多天。


   “楚哥,我,我……我不聊了!”郭长城把手机甩开,宣誓般地说道。


   楚恕之挑挑眉,郭长城突然觉得心跳漏了半拍。


   “你就这么想相亲?”


   郭长城死命地摇头,他又想起来上次被舅舅安排着去吃饭的场景,还有楚哥那句幽幽的三分熟带血丝……从那之后他算是彻底打消相亲这个想法了,有时候他觉得宁愿当一辈子楚哥的小跟班不去“祸害”人家单纯有少女心的姑娘了,毕竟他的表现的确是听让对方不舒服的。


   “是因为祝红姐觉得我一直没有……额……没有固定的关系,才,才开始推荐那些女生给我的……我,我……”郭长城越说越小声,最后的声音便如蚊子叮咛般嗡嗡。


  “初初她应该也是不了解我是什么人,她,她……”


   他还没说完后半句“不会喜欢我的”,就突然被抱过去,脸埋在那条柔软纱质的黑色围巾里,稍微一吸气就能闻到满满的男性荷尔蒙。


   “别去。”


   这两个字就够了。


    郭长城一直在想自己为什么会如此不擅长和女孩子打交道,明明之前没这么别扭的。仿佛从某一个时点开始,他就觉得自己开始回避关于“恋爱”的种种问题,明面上说因为特调处需要一个认真的工作环境,私心的话……


    私心的话……


  他一直跟在楚恕之身后,男人手里一条条蓝色的傀儡线就像荆棘一般慢慢缠住他的心,一下一下箍得他喘不上气,每当这颗心尝试去挣脱束缚时又会被刺得鲜血淋漓生疼生疼,就像是在不断地告诉他,你逃不掉的,你挣不开的,你作茧自缚,你自我欺骗。


  他也算是看着沈巍和赵云澜一步步走到现在的,两个人在特调处里形影不离,所到之处无人不翻个白眼念叨着这该死的恋爱中的男人。他观察过,还特地写到自己的小本本里,他写他挺羡慕沈教授和赵处的,但是一想到楚恕之可能会看到这本日记,便把那页撕掉揉成团丢掉。就像是丢掉了自己最后的钥匙,甘愿被那荆棘刺穿心脏也不愿去拿鲜血滋养一个未知的可能性,他本来就挺怂的。


   但这些都不重要了,郭长城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自己被楚恕之死死地抱在怀里,他从他喜欢的味道中突然醒过神来,还没来得及笑一笑就被满心的恐惧盖了过去,“楚哥,楚哥你这是做什么——”他不想赌,他不敢猜,他不愿看,他不怕疼。


      “我说的不明白吗,别去。”楚恕之的声音闷闷的,他拿胡茬轻轻磨蹭着郭长城白皙的脖颈,刺得后者一阵阵激灵,从耳朵到脖子再到一颗心都红的发烫。


    他被从相亲现场拎出来的时候,窃喜的笑容全被楚恕之看在眼里。他狠狠的丢下一句笨蛋,却没发现自己的嘴角也抑制不住的上扬。他本以为这就是两个人最默契的相通,但没想到这个小孩还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笨蛋。


    郭长城此时有点激动的颤抖,他壮着胆子抱回去,又一波委屈涌上心头。他想问为什么你从来不明白,他想问为什么你不从开始就告诉我,他想问的好多东西到最后都变成鼻头的酸,眼睛的烫,凝在泪水里啪嗒啪嗒的打在楚恕之的围巾上。


  楚恕之捧起小孩湿漉漉的脸,也不顾特调处的那群人必定是会在暗处偷看,轻轻地吻上去,他吸着小孩软软的嘴唇,拿最原始的表达方法告诉他——

 “——别相亲了,想我。”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我不愿去找其他人,我只要你。


   “笨蛋,老老实实待在我身边,哪也不许去。”


  郭长城哭得有点逊,他搂紧热乎乎的楚恕之,努力回应着他的吻。他听见啪的一声,荆棘断裂,蓝色的傀儡线缠在他心上无限延伸,另一端被楚恕之握在手中。

*

*


祝红:[向您转账xxxx元。]

初初:姐我就不收了,他们在一起就好!

祝红:可真是辛苦你了

初初:没事姐,我就想要你这张照片,哈哈反而谢谢你呢!

 

“人间果然不直的。”祝红叹了口气。

-END

评论(13)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紀川122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