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界面向下滑滑看月亮...🌙

【楚郭】一次平淡无奇的外勤 剧版设定

又名:被大家看见郭哥楚姐后怎么办。

又又名:妹子永远在助攻。

一个脑洞产物,有点意识流hhh

ooc算我的,私设是大家晚上集体睡在特调处

希望大家吃的开心鸭´・ᴗ・`

《一次平淡无奇的外勤》


“我看到你了。”


赵云澜绝望的捂住耳朵,却挡不住那个小女孩空灵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就好像是天漏了一个洞,无数声音从天堂泄到地面上,阵阵回响。


“我给你唱首歌吧。”


沈巍默不作声的翻着教案,寻思着这个地星人也就是调皮一点,还没做什么坏事。她的异能大概就是跨越一切障碍向他人传声,并且音色会根据听者和其本人的心情任意变化。但是龙城这么大,她却偏偏找上了特调处。


“你的尾巴真好看。”


祝红狠狠地翻了个白眼,自从昨天半夜这个声音在大家沉睡的时候冷不丁响起后,别人不知道怎么反应的,反正她是直接被吓出了原形。这怪谁,这个声音就像把你裹在一张蛛网里,偏偏又有些天籁的感觉,任谁听了都会有种诡异的感觉,就像是你的灵魂脱出你的魂魄向你大声喊叫一般。


“小鱼干好吃吗?我还没吃过呢。”


大庆瞪了天花板一眼,心里倒是觉得这个地星人太过愚蠢了,竟然连小鱼干都没吃过,它了不愧是位于食物链顶端的猫爷。想着想着心情也愉悦了起来,情不自禁的冲着天花板上的吊灯凶凶得喵了一声,用尽浑身力量表现出毫无说服力的对这个小丫头的嘲讽。


郭长城觉得糟透了,他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抖啊抖。又想起昨天晚上他跟楚哥刚回特调处就碰上化蛇的祝红惊恐地从房间里滑出来,他一个没忍住就哀嚎着跳到楚恕之身上,被对方嫌弃地从身上撕下来后,一阵爆炸似得声音从他耳边砰的一声响起来:“欧呦,你挺依赖他的呀。”


“你小子怎么还是这么胆小?”


“你胡说什么!”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来,楚恕之跟郭长城同时被点了暂停键般大眼瞪小眼,祝红还没醒透,意味深长的瞪了两人一眼就困得打着旋爬回房间继续睡觉。郭长城才意识到自己刚才的语气有多凶,是一种被看透后急于掩饰的恼羞成怒,结果可能被楚哥听了当做自己在凶他。


完了,那段记忆又出现了。


一次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赵云澜输掉后选了大冒险,他本以为特调处在他的带领下会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一群,但是他设想的大冒险从“跟沈教授亲一口”被这群人变成了“打开手机播放第十五个视频”。


这群到底人以为他手机里有什么乱七八糟不可描述的东西啊!果然是看热闹不嫌事大,一个个的眼睛都冒光了。


赵云澜脸不红心不跳地划开手机,他跟沈巍虽然每天都会为爱做做相应的活动,但是两个人还没有恶趣味到把过程录下来,毕竟真的要录的话内存可能不够,而且如果只是想回味的话又没有这个必要——反正他们早就住一起了,谢天谢地沈巍家被人一把火烧没了。


但是他划到第十五个视频的时候,脸上的表情让众人已经提前开始互相使眼色偷偷笑了。就连在一旁淡定围观的沈巍都有点怀疑他们到底录没录过不可描述了,迅速确认了一遍之后他轻轻松了口气,又在想赵云澜到底录了什么,让他现在的脸色像吃了苦瓜。


“哎,快放呀!”大庆不满的抗议道,赵云澜看了看大家,视线躲过面无表情的楚恕之和忍不住有点期待的郭长城,心里先给二位道了个歉。


播放——


“喂,赵云澜,给老子倒水!!”


“你这家伙——我告诉你郭长城,你别太过分了,我可是录着像呢,你小心醒过来后撞墙自杀!”


“老子害怕别人录像吗,墙老子都能给撞开。老子每天辛辛苦苦带着楚恕之那个家伙出外勤,倒点水怎么了?”


“诶赵处~~您消消气~~~长城他最近有点烦,你别跟她一般见识——长城啊,我去给你倒,你要不要加点什么呀?”


“我说楚恕之,你不知道老子最爱喝白开吗!加什么加加个幽畜进去啊!?笨死你拉倒,一天天的没点正经样子!”


“哇塞,赵处你看,长城他好m——”


赵云澜及时点了返回键,他没敢抬头看,只能默默的捂住脸把手机塞回兜里。在最后那句说完前,手机里录像的赵云澜和现实中看这段录像的人都忍不住低声说了一句:


“卧槽。”


真tm刺激。


郭长城手中的牌都散了一桌子,他目瞪口呆的怀疑刚才手机里的那个声音到底是不是自己的。坐在他旁边的楚恕之脸都黑了,整个人在被气得发抖,当然他不会像郭长城那样抖成一个筛子,但心里还是五味杂陈难以描述的。


这心情就像你开着兰博基尼出现在老同学面前,下车的时候却被一辆电动三轮车给撞成骨折不得不卧病在床一样难以描述。


沈巍拎着赵云澜的领子把他提出危险区,推了推眼镜带着自家作死的小孩离开现场,他真怕一条傀儡线冷不丁的缠过来帮赵云澜完成破茧成蝶的第一步。


“哈哈哈,游戏结束,大家散了散了。”赵云澜尬笑着冲大家挥挥手,一眨眼就逃得没影了。


当时自己尴尬到躲了楚哥整整一个星期,直到有一次出任务的时候他又双叒叕被楚哥救下来后,楚哥云淡风轻的说了一句笨蛋当时不挺厉害的吗,他们才心照不宣的把这件事假装忘掉,关系才慢慢变回一个小怂包一个老大哥。


郭长城急着解释,“有个声音!我刚才,刚才是在……”


“闭嘴,还不快把你祝红姐带回睡觉。”楚恕之瞪了他一眼,头朝爬到一半就困过去睡在大厅中央的蛇点了点。


郭长城点点头,如获大赦般地踉跄着走过去。


“这个地星人叫魏知心,龙城高中二年级生。”赵云澜揉着太阳穴,“本来觉得学生嘛调皮点挺正常的,谁知道这孩子还玩上瘾了……”


这个声音已经陪伴了特调处众人两个星期了,总是会在出人意料的时间Duang得一声炸在众人耳朵里,每个人听到了东西都不一样,大家开始还会讨论今天这个声音跟你聊了啥,但时间一久,这个高中生似乎在半夜格外活跃,到最后大家实在是被搞得神经衰弱,才不得不揪出来这个喜欢隔空传音的小混蛋还大家一片清明。楚恕之是所有人里唯一没受影响的,自然而然就被派出去执行这个任务。



楚恕之带着郭长城出现在龙城高中的时候,就算有通行证明,却因为穿的乌黑乌黑的“奇装异服”被门卫死活拦住不让进门。临爆发的时候郭长城扯住他,凭借自身长的人畜无害穿的符合中学生规范被放了进去。


他走进魏知心的班级时,全班都去上了体育课,空荡荡的教室里小姑娘独自写着卷子,嘴里还哼着歌。


她看到郭长城的时候并没有惊讶,张开嘴跟他打了打招呼,“你好。”


她的声音的确清脆悦耳,因为异能的原因还有一点点微弱的回音在飘。


“你需要跟我们回一趟特调处。”郭长城说。


“我们?”魏知心抬头看了看教室,确认只有两个人的时候轻声笑了出来,霎时空气中又回荡着空灵之音,仿佛灵魂被抽出来跟身体对话,这种感觉很难受。


“我只是想找人聊聊天,同学们都不跟我玩。”



“我能看到他们在想什么,所以觉得人心太复杂了。”


但你不一样,魏知心读不出来郭长城在想什么。这种异能,每个人的心思都是一条线,越复杂线缠得就越混乱,漏洞缝隙也就越多,她也就越好读。但偏偏郭长城太过单纯,没有一丝突破口,她看不出来。


“你为什么要一直跟特调处聊天?”


“我没有要跟你们所有人聊的,只不过我的能力波动范围太大,跟某一个人对话的时候其他人也会听到,但他们听到的声音不是我的本意,只是一种对他们本身渴望的回应。”



“我一直只是在跟一个人说话而已。”魏知心说。


其他人听到的,只不过是他们想听的。就像赵云澜一直希望坐在沙发上看教案的沈巍也看他一眼,而沈巍又在纠结前几天赵云澜一直拉他半夜去唱K的事,祝红吓到几次小郭之后对自己的蛇尾美貌产生了怀疑,而大庆,反正它一直希望自己处在食物链顶端。


“你,你对我说的……”郭长城又想起自己听到的话,脸不由自主的烧起来。



“也是你自己想听的,我并没有跟你说话。”魏知心把卷子翻了一个面,盯着第一道题发呆。


一个月前,你们出了次外勤,抓回了一个借助异能抢劫银行挟持人质的地星人。我的妹妹就在犯人的刀下,你们救了她,那条蓝色的傀儡线救了她。最后犯人被黑袍使带回了地星,而我看到他盯着慌乱记录现场的你。


我知道对你们而言,那是一次平淡无奇的外勤。但是于我而言,妹妹就是我的一切。我突然从那傀儡线间瞥见了某人的心,一颗心跳动着却伤痕累累。


“你很好奇我跟谁说了什么吗?”她问。



楚恕之站在校门口等了好久好久,他好不容易得了一丝清明,那个声音停了。过去的星期里,这个姑娘一直在跟他交流,他藏的太好,没人看得出来。


“嘿,你喜欢他。”——不用你说。


“你真的不打算告诉他吗?”——没必要。


“可是我看到了你的心,明明很难受的。”——他会困扰。


“你不试试怎么知道呢?”——说得轻巧。


“你喜欢他,你应该去试试的,你救了我妹妹。”——那是职责。


“但我想报答你。”——那就闭嘴。


“我在帮你,带他来找我。”


——仅此一次。


任人都有私心,他也不例外。


郭长城从校门里走出来的时候, 小孩儿笑得有点腼腆,他挠挠头,追上来跟在他的身边。


“我觉得沈教授不错,以后要好好学习了,争取考上龙城大学。你们也可以好好的了。”


那个声音最后一次响起来的时候,满城黄昏碎了一地。


-END(或许?)

评论(2)
热度(62)

© 紀川1225 | Powered by LOFTER